各位看官們,開始前我們來聽聽這首歌吧! 

 突然好想你日語版

今天要來介紹,最近新開在嘉義火車站前的初曉
位置:仁愛路530號(85度c旁)
試賣期間享9折優惠,沒有寫優惠到什麼時候
滿398元就有一點,滿十點可以換套餐一份
 
不囉嗦!直接奉上菜單!
 
菜單上寫套餐有附小菜、沙拉、茶碗蒸、味噌湯、天醬、生巧克力
 
我的評分(CP值):?/10
(想知道評分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一樓座位有四桌四人桌 ,三桌兩人桌,六位吧台單人桌;有二樓但目前不開放。
用餐環境很明亮,音樂都是抒情日文歌,整潔度我給滿分,基本上不會有讓人直接看到的髒,可能跟餐具設備是新的關係吧!
不過地板真的滿乾淨沒有任何餐點的髒污殘留。

小記.png

我跟肥肥兩人這次點了"香蔥蘿蔔泥豬排定食"跟"豬排咖哩套餐",還額外單點一份"炸溏心蛋"

 

 
豬排.png  
我的豬排咖哩套餐
他的咖哩味道不會很濃,且料不多,不過整理搭配起來很爽口、簡單,還有淡淡的花草香味,含久一點會慢慢感覺到咖哩的辣度。
小菜有酸酸辣辣的醃泡菜和咬下去甜甜的很開胃的梅子,我很喜歡這個梅子的味道
 
大家有沒有發現餐盤裡好像沒有沙拉呀!?
我當時有問店員為什麼沒有沙拉,店員還跑去問店長,我看店長的嘴型是說現在沒有,店員又跑回來告訴我現在沒沙拉改成小菜了...
所以意思是說那兩盤超級小的小菜,其中一個是沙拉換的意思?
害我對這間店的好感度瞬間急遽下降... 
 
 這個豬排沾醬是這套餐的天醬,是用豬排醬+一點點黃芥末
直接沾豬排吃會有點不習慣,甜甜又又有芥末的嗆味,
不過加上咖哩再去沾醬就覺得很好吃,因為豬排醬會再幫咖哩味提升一點味道,整體變得比較好吃。
 
豬排的粉很薄,咬下去會有酥皮脆脆的聲音,肉很厚又鮮嫩,帶一點筋,有點嚼勁但不會難咬。
 
 套餐裡的蒸蛋
嘉義我覺得最好吃的蒸蛋是位在民雄的花亭壽司所賣的蒸蛋,所以這個蒸蛋我覺得普普通通而已。
 
再來是肥肥的蔥花蘿蔔泥豬排定食

蔥花.png

非常愛吃蔥花的肥肥,這套餐剛剛好很合他的胃口,看他一口接著一口大吃特吃。

可以看到初曉非常有料,蘿蔔泥和蔥花的數量非常的多,老闆完全不怕你吃!!
 這天醬是醬油+一坨蘿蔔泥(圖中已被肥肥攪拌
也剛剛好肥肥超愛吃醬油,讓他超喜歡這個套餐,吃起來不會太鹹,加了一點蘿蔔泥可以讓豬排吃下去比較順口,不鹹不膩的完美搭配。
 
最後,很讓我期待的"炸"溏心蛋登場!!
平常我們吃的溏心蛋通常都是一般用水煮的,第一次看到這個菜名,讓我好奇想點點看。
 
  
 
炸糖心蛋外表炸的金黃酥脆,咬下去之後覺得很特別,但可能是炸過之後,蛋黃重新受熱,就內心變得不太像糖心蛋了!
建議大家溏心蛋要早點吃掉,像我放到最後才吃,皮已經變得不金黃酥脆,有點麵粉糊掉的感覺
 
(補充一下,忘記拍照味噌湯
味噌湯則是偏向日式風格,醬油味偏重,由於我習慣吃清淡風,覺得喝起來較鹹,但是喜歡口味重一點,或是像肥肥喜歡醬油味的捧油可能會很喜歡唷!
 
還有,他附贈的茶飲是無糖山茶
聞起來像紅茶,喝進去也像無糖紅茶,滿好喝的而且很回甘,可以用來把過鹹的醬油味漱掉,可以一直續杯。
他額外點的飲料我覺得太貴了,每個都120元起跳,點套餐再加點飲料也才折扣50元,一杯換算下來也要70元...
所以我只好一直續杯喝他們的山茶,來解解口中的各種味道。
 
 
最後的最後,來自德國的72%生巧克力
  
 
不喜歡吃巧克力的我,第一口吃進去真的很苦,但吃完巧克力的韻味都殘留在舌尖上,不會像市面上的巧克力吃完有痰,反而很回甘,多吃幾口就不覺得難吃了。
 
 
我的評分(CP值)8/10
優點:
餐點的豬排外皮很酥脆,內陷又鮮嫩、帶有一點嚼勁。
咖哩味道不會很濃、很膩,還帶有一點箱箱的花草味,慢慢地會有辣度在舌頭散開。
蘿蔔泥和蔥花給的料很著實,醬油加蘿蔔泥可以減少對肉吃太多的油膩感。
生巧克力算是初曉的一大特色,小小一塊來自德國的72%生巧克力作為整個套餐的壓軸,讓人吃了覺得很值得。
隨餐附的山茶,熱熱喝很解渴又回甘,讓人想一杯接著一杯喝。
缺點:
沒有事先說沒有沙拉了,會換成小菜,讓我有點小失望,
而且小菜的量真的是塞牙縫的量而已,雖然說台灣的日式料理店的小菜都是這樣而已。
額外點飲料真的有點太貴了。
 
以上是我試吃初曉的心得感想,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啦~
 
arrow
arrow

    P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