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 

大家好!歡迎收看初學者學理財系列,本篇是自我介紹篇啦~

為什麼我要做這個系列呢?

因為我最近拿到我人生第一份正職的薪水啦!是到了好好學習理財的年紀了...

俗話說 :「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」,所以就想來分享一下我這幾個月研究理財的結論,以及我遇到的困難。

 本系列會分成幾大篇:

1.自我介紹篇讓各位能了解我的背景以及經濟狀況,看完你就會發現我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阿!

2.關於儲蓄篇拿到第一份薪水要幹嘛?當然是要存起來阿!所以這是我踏進理財世界的第一步

3.儲蓄開戶分享篇很多年輕人跟我一樣,有很多第一次嘛>///<  所以我也要來分享一下我的第一次開戶,遇到的困難或是要注意的地方啦~

4.關於投資篇(暫定)-這方面我還不是很確定要投資什麼,也還沒研究到這邊,因為沒有錢可以投資,所以就先暫訂這個篇章

5.(未知)有新加的就再加囉!

 

 

自我介紹 

  2017年可說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捩點,在今年6月初於大學畢業的我,正式掛上社會新鮮人的名牌,且不久前剛過我人生的第23個生日(1995/07/21),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要對自己負責任的成人了,不能再靠父靠母了,所以我找了人生第一份【正職】的工作,是在一間小公司上班,領著大家熟悉的26K開始嶄新的生活。

undefined

  對於財金的方面,我大學讀的科系雖然是商學院,但完全沒有修過跟財金有關的任何課程,除了必修的初初初級會計(快快忘記)之外,所以我跟一般的普通人一模一樣,對於財務金融這方面根本一竅不通,什麼債權、基金、投資報酬率,那些專有名詞我一點概念都沒有,所以才會想要分享我這段學習的路程,或許無法像專業的人給一個正確的理財方式,但我這種分享的方式應該會更貼近初學者,我會遇到的問題或許大家第一次都會遇到,我們可以互相學習、互相成長。

 

 

 真心話談談 

  在正式談理財之前,我想跟大家談談我想開始存錢的原因...

  俗話說:「人因夢想而偉大undefined,而我也就是那個想逐夢的少女,我的夢想不像普通人那樣想當個企業家或醫生,也不是要開公司或賺多少錢,我只想買一台mini cooper,對車有研究的朋友可能會清楚這台車的價格,mini是BMW寶馬的英國品牌車,價位也足以買兩台國產車了,對於領著26K的小資族來說,這根本是一個大數目,但我就是想用自己賺的錢買一台可能是裝飾品的車。

 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個存錢存個三五年就辦得到的事情,算什麼夢想呢?但我覺得夢想就是一個只要你努力、堅持去做,就一定辦得到的目標,不是嗎?像是當醫生或企業家,我個人認為那除了需要有努力之外,還需要一點點的天分和運氣,就像破喉嚨想去當歌手一樣,我不過就是個普通人,所以我選的夢想當然也很普通囉~

  你肯定會問我,我存到一筆錢買了mini之後呢?不就沒有夢想了嗎?

  怎麼會呢?夢想說穿了不就是人生的長遠目標,存到了車之後,我可能就想再存一筆錢買房,買了房就想要存退休金去環遊世界,聽起來很遙不可及,但不是也有人做到過嗎?所以這就是我想要開始存錢的原因,一切都來自於「我有一個夢」

 

 

 結論與建議 

  各位在開始理財之前,先和我一起來做一場大夢吧! 選擇了你想存錢的目標,一步一步地把錢存下來,去達成你那遙不可及的目標吧!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P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